我對公眾假期真的毫無概念的, 可能某程度上與我的工作時間自由有關
直至昨晚收到琪琪電話我才知今天是public holiday, 是重陽節吧?
由不用再跟家人一起去掃墓之後, 我就已忘了這類假期的存在了
小時候每逢重陽清明都會一家去青松觀拜祭外公, 不過其實我未見過外公的
在我媽媽6 歲時他就去世了, 但我見過照片, 外公外婆都是俊男美女
很多小朋友不喜歡去掃墓, 我又不會, 我不覺得香燭的氣味難受
當時年紀小, 覺得拜祭後可以即時像野人一樣撕扯那些燒肉呀雞呀來吃是很興奮的
不知何故總覺得特別好吃的, 但其實又只是在平時買開的店買的, 零分別
純粹是心理作用, 加上可能只不過是勞動過後肚餓吧哈哈
我的掃墓經基本上沒有傷感的成份的, 因為我都沒有跟外公相處過
反而經過時看到某些靈位的主人是一些只得幾歲甚至一歲不到的小朋友
內心就會很不舒服, 次次都會想問媽媽可不可以裝多一注香給他們但又不敢問
而每次到我裝香時媽媽都會叮囑我要叫外公保佑我讀書成績好身體健康聰明伶俐等等
一張清單那麼長, 我其實一次都沒說過, 我只會簡單地叫外公保佑家人健康
雖然我並不相信外公真的會存在某處守護著我們, 那有這樣神奇對不對
我甚至覺得摺那些金銀拿去燒掉是一個很奇怪的行為, 燒掉了就去了另一個空間?
是由幾時開始中國人開始流傳這樣奇異又沒根據的習俗的呢? 不過是很有趣的文化
自外婆也在廣州離世後親戚們就決定就將外公的骨灰與婆婆的一起搬到順德合葬
在那之後我就一次都沒有去過了, 畢竟太遠, 非常不方便
其實為已不在的人盡一點心意我覺得很有意義的, 無論有實質的用途與否
07 October 2008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Some Comments
Some Other Posts
-
原來原本的50% 麒麟家50% 我家才是正確的, 去到中途要走鬼轉場?!?! 之前最擔心的事就發生了, 早知100% 我家省得大家搬來搬去... 之前搞了一大輪結果都仍然是玩不到WII 的老翻碟 可憐大威早一晚燒了4個小時那堆玩不到的翻版碟... 今次沙律的份量沒那麼駭人了, 其...
-
忍不住又post 路線圖, 嘩, 吹正香港嗎? 真來一個10 號嗎? 看著有趣, 但這圖的準確度到底有幾高呢? 有時會懷疑天文台是否如此厲害, 竟預測到颱風會如何轉彎? 記得上年是沒怎麼打過風的, 而08 年的7~10月則每月一個颱風, 還債嗎? 掛8 號本是不錯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