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11

不一樣的旅行





























原來我跟家人去旅行的次數是接近零的。

回鄉探親總不該算在內吧。

讀書時候每到假期常聽到同學說一家大小到什麼什麼地方旅遊,奇怪地我又沒有羨慕的印象。非常白痴地,兒時屬於典型反叛類物體,覺得總是與家人進進出出太老土太沒格了(囧),於是內心有再多的旅行慾望也沒有家人的份。如此這般,就過了這麼些年了。

最像樣的一次,就算是兩年前弟在日本結婚那麼一次,而其實只不過留了兩晚。感覺上跟家人吃了兩餐飯(自己私底下還吃了十個八個飯糰的)逛了一條街一個市場在酒店泡了兩次浴我又回到飛機上了。沖繩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可惜那時的我只有軀殼沒有靈魂,完全浪費了假期,現在是後悔了, 要知道現在要再去可得三思而後行啊。

扯遠了。一家人一起外遊,不是說說那麼容易,都要上班都要請假,光是安排上的細節想想都令人頭痛。寫到這裡忽然覺得自己也還真不孝,就是怕麻煩,懶,加千萬個藉口,長得牛高馬大仍未有帶過爸媽去什麼好地方,唉,太不像話了。

遲,總聊勝於無。機會來了。不只一家人,是兩家人浩浩蕩蕩出發玩足一星期。這可比兩小口出門要複雜得多,完事後全體人員剩下半條人命,因為太累太累。是我,我想他們可以看多點體會多點,畢竟再去同一個地方的機會不大,逛多些印象就深一些嘛。安排了緊密的行程,別說笑,一個星期下來去了四個城市,而倫敦的景點說得出的基本上都逛遍了,厲害不厲害?當時雖然辛苦點,但見他們現在開口閉口 “英國怎樣怎樣這裡我去過啦” ,一切都是值得的對不對?看到他們快樂滿足的樣子,我也很快樂呢。


0 comments:

Some Comments

Some Other Posts